日本逐步放寬國旅郵輪恢復海上旅遊

日本為了恢復社會經濟活動,正逐步放寬國內旅遊的相關限制,而先前因爆發群聚感染疫情,而停止超過半年以上的遊輪旅遊,也在做足各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重新行駛,希望在提振經濟發展同時,讓民眾重拾對遊輪旅行的信賴。來看看郵輪怎麼防疫。

更多新聞: 旅遊潮爆發! 我與加勒比海友邦簽合作意向書

日本國內最大的郵輪飛鳥2號,11月2日在民眾注視下,睽違近300天後,載著約400名旅客再度駛出橫濱港,展開國內海上旅程,年初時,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日本最大規模的群聚感染,使得許多人到現在一聽到郵輪,還會有些害怕。為了重拾旅客信任,業者也下足功夫,在防疫學者監督下,於10月下旬先來場行前預演。

旅客必須提供病毒陰性證明才能上船,船上也引進各種裝置,所有設施入口都設置了這台機械,旅客拿出房卡刷一下,再量過體溫後才可進入,除了利用科技在測量體溫同時,掌握旅客在船上的移動紀錄外,劇場等密閉空間,工作人員勤做消毒並保持觀眾社交距離,餐廳內也設置大量透明隔板,盡可能降低飛沫散布風險。另外也取消或停開各種,會聚集人潮的活動和設施,確保大家旅途中一切平安。

國際醫療福祉大學和田耕治說,「我們能藉著排除船上的「三密」,達到可以確保船上安全性的目的。」業界人士在參加這場試航後,也對遊輪旅行的安全性大為改觀,旅行社人士認為,「雖然乘船前是有些不安,但感覺跟陸地上的旅行沒什麼差別。」

郵輪公司社長坂本深強調,「我們會盡可能做所有能做的事,先確保安全再針對外界的擔憂,認真的回應去挽回大家的信任,這是最重要的事情。」日本目標在防疫同時,恢復社會經濟活動,旅遊業也要藉完善防護,逐步恢復過去的榮景。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