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肺癌要趁早 梁佑南籲戒菸且定期篩檢

嘉義的女兒,藝人梁佑南出席公益活動,感謝扶輪社捐助善款,幫助330位嘉義、雲林地區的肺癌高風險民眾,做低劑量電腦斷層,能盡早揪出癌症,梁佑南分享,不只抽菸傷身,空汙、煮飯油煙吸多了都有罹癌可能,提醒民眾要定期篩檢。

更多新聞: 不吸菸者要注意,吸菸者更要小心!隱形殺手就在身邊

用溫暖歌聲,提醒大家關注身邊的人,肺癌無所不在,嘉義的女兒,藝人梁佑南出席公益活動,代表雲嘉南地區,感謝扶輪社舉辦,肺癌篩檢社區服務活動,藝人梁佑南說,「其實在台灣某幾個區,他的空汙就非常嚴重,那如果說你不注意的話,常常其實住在那,對身體是一種慢性自殺,但是在其他區域的地方,很多人喜歡抽菸,然後旁邊的人就會吸到二手煙,其實這對身體都是一種傷害。」

扶輪社將贊助330位肺癌高風險民眾,做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可偵測出小於0.3公分的腫瘤,有助早期發現肺癌,健保卻沒有給付,每次得花6千元,對弱勢家庭負擔很大。

梁佑南分享最好早點戒菸,省錢又健康,最近勸說兒子想出新方法,她表示,「我自己的兒子現在抽菸,我問他說你為什麼要抽菸,他說有時候壓力很大,所以他就是要享受那個,吞雲吐霧的感覺,因為現在蒜頭貴,所以我就買好幾個核桃給他,我叫他有空就幫我剝,然後剝了以後我烤餅乾給他吃。」

其他像有癌症家族病史、家庭主婦,或需長期暴露空汙環境的民眾,都是高風險族群,要是不注意,發現罹癌時往往都是末期,治療有效性低,應該定期健檢,保住健康。

(民視新聞/陳盈竹、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梁佑南站台公益活動 爆料老公因為這句話戒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