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潛水行變調!情侶騎車雙載1死1傷 太老舊... 警方:肇事貨車早該報廢

台東蘭嶼一名史姓潛水客,上個月(10月)騎車載著女朋友,沒想到在路上和對向的貨車交會時,貨車後斗的側邊擋板,突然整個掉落砸中兩人,造成男騎士胸腔骨折,送醫不治,後座的女乘客受傷,事後警方追查,發現這一輛肇事的貨車,已經相當老舊,早該報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往返綠島、蘭嶼明日航線 東部航務中心:皆正常行駛

一名員警手拿相機,站在拉起封鎖線的的藍色小貨車旁,不斷拍照、持續蒐證,另外還有一輛坐墊破了個大洞的紅色機車,也是警方的目標,因為貨車和機車的意外交會,釀成一死一傷的悲劇,坐在地上的女子膝蓋大片鮮血,神情痛苦,動彈不得,她怎麼也想不到,只是到蘭嶼潛水卻在路上遭遇劫難,她的男朋友甚至命喪黃泉,問題就出在貨車後斗,已經缺了一塊的側邊擋板。

台東分局第五組長董遠展表示,「行駛中貨車車斗側板突然鬆脫,導致對向史姓駕駛閃避不及,遭突然鬆脫的側板撞擊胸部。」,這一起意外發生在台東蘭嶼上個月10月,一名27歲史姓男子,騎車載女友外出潛水,沒想到在路上會車時,對方貨車的側邊擋板竟然掉了下來,造成兩人雙雙倒地,史姓男子還被擋板重擊胸腔,開放性骨折,送醫不治。

由於肇事的貨車實際上是報廢車輛,還在路上行駛已經違法,還有網友表示蘭嶼的車8成都沒有車牌,若是發生事故一點保障都沒有,第五組長董遠展說,「蘭嶼為海島氣候,海風長期侵蝕,車輛容易鏽蝕,車主應定期檢修保養。」,誰也沒想到突然從貨車上掉下來的側邊擋板,竟然釀成一死一傷的悲劇,也讓這一對原本要去潛水的情侶,還沒下水就在半路上遭逢劫難。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影響 台東往返綠島、蘭嶼船班今日全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