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特殊性癖好個案資料 跨局處統合連結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在台灣發生不幸,校園周邊店家自發發性,計畫在明天(5日)中午舉辦一場小型追思活動,因為女大生生前常和同學去用餐,與店家互動良好,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將針對特殊性癖號者建立資料連結,跨局處統合衛生局和警察局等,快速掌握潛在性危險發生可能性。

更多新聞: 台南官田採菱角、剝菱角大缺工 業者忍痛放棄訂單

青菜、肉片、丸子在加點沙茶醬,這間為在校園旁的麻辣燙店家,傳出即將在11月5日中午11點30分~12點30分為女大生舉辦一場小型追思活動,店家翁語含說,「鍾同學長期都有認識,大廚我們所有工讀生跟員工,都有認識鍾同學也都有互動,那我們最後能幫她做的,就是辦一場小型的那個追思會。」

麻辣燙業者不捨女大生遭遇不幸,她生前常和同學造訪,從店員到老闆都和女大生有很好的互動,因此店家決議,用基督的儀式舉辦追思紀念,店家還說,「在這邊原則上在這邊集合,那我們會隨著牧師到,可能會在這個位置,然後繞一圈。」

另外台南市政府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市長黃偉哲宣布將與警方、衛生單位,接獲校園通報特殊性癖好的個案資料將相互連結,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有再犯之虞者,我們不排除,這個就應該要進行精神上的療養。」

除此之外路燈不照明不足的部分,市府局處橫向連結,全面檢視台南地區需修繕的路燈,以及學區附近主要道路,黃偉哲回應,「依照行政區跟分局交疊下去做,一個學校一個學校,或一個區一個區,跟學校座談。」

有同學認為,「目前有說校園點亮計畫,也看到這個,我不知道是否後面會落實,但是我們會持續的監督。」,市府局處全體總動員,就算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也會持續追蹤,只為盡快打造一條讓學生安心上學的道路。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女僑生命案痛定思痛 對特殊性癖好者警局建檔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