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大選參謀總長進衡山指揮所? 嚴德發:按程序進行「請國人放心」
嚴德發表示,因應新的情勢、中國威脅,總統特別提請要提高警覺,加強各方面應處做為。(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今開票,外界認為結果出爐後恐導致美國國內陷入混亂,間接加劇兩岸間的緊張。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國內政經安全穩定」部分,為了避免外在因素影響到治安,命警政署、海巡署做好維護社會治安。國防部長嚴德發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時表示,總統特別提醒要提高警覺、加強各方面應處做為,至於參謀本部何人進入衡山指揮所,都按照程序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同意售台4架MQ-9B無人機 總統府感謝:我國將持續為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良善力量

蔡英文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後針對「國內政經安全穩定」部分指出,為了避免外在因素影響到治安,「總統命警政署、海巡署做好維護社會治安,維護我國民主制度以及自由生活方式」。

針對「未來經濟發展」,張惇涵則說,蔡總統要財經相關部會特別注意美國大選後的金融市場及經濟情勢變化,並加強落實對受疫情影響產業的紓困措施、重大投資計劃以及基礎建設計畫,加速推動強化經濟應變能力。

就怕美國選後混亂間接導致兩岸情勢擦槍走火,傳出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在美國大選開票期間進駐衡山指揮所。對此,嚴德發回應,美國總統大選不管政局如何變化,中共在區域造成的軍事威脅國人都非常清楚;因應新的情勢、中國威脅,總統特別提醒要提高警覺,加強各方面應處做為。

嚴德發說,參謀總部會針對每一天台海情勢區域安全狀況嚴密掌握、做出適當應處,「何人進入衡山指揮所都按照應處程序進行,相關準備都已完成,請國人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外交靠耕耘!林飛帆批藍營「押寶說」有利賭盤無助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