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售台4架「MQ-9B無人機」 嚴德發致謝:有助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最新對台售出4架「MQ-9B無人機」,嚴德發代表國防部致謝,認為這有助台海和平穩定。(圖/民視新聞)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3日知會美國國會發出對台灣「MQ-9B無人機」軍售通知,國防部長嚴德發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時表示,這是美方繼日前4項軍售案後,再度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等對台軍售,不僅強化我方聯合情監偵、自我防衛決心的展現,同時也能提升防衛戰力,對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有一定幫助,國防部向美國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反空機降作戰、渦輪發煙車煙幕欺敵 左營海鋒飛彈車移防場面壯觀

嚴德發會前受訪時表示,美方繼4項軍購後,宣佈供售我MQ-9B無人機,針對美方就「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持續供售我防衛性武器,不僅強化我聯合情監偵、自我防衛能力,也提升防衛戰力,對台海區域和平穩定有一定幫助,他對此表達感謝。日前的4項軍售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增程型距外攻陸飛彈、偵照莢艙、陸射魚叉飛彈。

嚴德發說,相關預算編列後,一定送至立法院審議,經立法院核定後才會按照計畫推動,至於外界關心後續是否還有其他軍售案,國防部會按照既定的作戰需求提出,依照軍售程序由美方審查,只要美方通過,國防部就會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誰當選總統「中共本質不變」! 嚴德發:「針對2情況」親上指揮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