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否認官兵變家僕!後指部參謀長:已提告 但「重創國軍形象」表達最深歉意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遭公器私用,下令部隊3名士官兵每天到家中監工裝潢,他對重創國軍形象致歉。(圖/國會頻道)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遭媒體踢爆,利用職務之便,派官兵當自家住宅裝潢監工,甚至以公務車載家人等爭議。國防部長嚴德發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時對此回應,丁大成已提告並進入司法程序,國防部也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釐清事實。丁大成本人也主動上備詢台回應,相關事情造成大眾觀感不佳、重創國軍形象與家人,他深摯表達最深歉意,也相信司法會還他公道。

有媒體以「官兵變家僕」製作系列報導,指出丁大成在桃園龜山購置一棟市價約2千萬的4層樓透天厝,請裝潢師傅至新房裝修期間,疑似下令部隊3名士官兵每天到家中監工,還供妻子張亮珠使喚,甚至還被媒體直擊後指部官兵載送張女及兒子去機場搭機,遭控公器私用。

嚴德發上午會前受訪時僅簡短回應,丁大成已提出告訴並進入司法程序,國防部行政調查處也進行專案調查、釐清事實。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也就此事質問,「官兵可不可以變成私人幫傭?這是軍中福利還是長期陋習?」嚴德發尷尬笑回「沒有!報告委員,當然不可以、不允許」。

接著丁大成親自走上備詢台說,「委員,我就是你所提報導中的當事人」,他隨即發布三點澄清。第一,房舍委商與他有工程糾紛,爆料內容顛倒黑白,他已提告進司法程序,「相信會還我跟家人公道」。

第二,對於公器私用的指控,丁大成說他平常都在辦公室、周末沒法回家,因此很依賴辦公室行政士,攸關行政雜務都會請他來辦理,「所以我沒法親到現場,有時要到國防部開會,請他到現場幫忙驗結付款,我坦承有違反相關規定願接受懲處」。第三,讓大眾觀感不佳,重創國軍形象、家人受傷害,「我深摯表達最深歉意」,但溫玉霞聽聞直呼「真的是有損國軍形象!」

後備指揮部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初步了解當事人陳述後,丁大成確於日前自費修繕私人房舍,但自述從未指派單位人員執行監工或搬運物品。

後備指揮部指出,事件起因房舍委商裝修品質不佳,妻多次協調廠商未果,而丁大成坦承曾因公務繁忙,不克如期交付廠商修繕款項,且妻也為職業婦女不便請假,因此委由參謀長辦公室行政士,利用休假期間前往家中轉交廠商款項,造成廠商誤解渲染。

後備指揮部也說,家人同乘公務車是以順道載送方式,並非刻意指派,也非常態。對於本案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後備指揮部表達歉意,將編組專案人員,以勿枉勿縱原則,秉公調查,釐清真相。當事人也表示,全力配合調查,若有違反國軍相關規範,願意接受懲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