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大選結果未定! 斯洛維尼亞總理推特恭賀川普連任「繼續下一個4年任期」
斯洛維尼亞的總理楊薩(Janez Janša)說,美國人已很明確地選出川普及彭斯。(圖/翻攝自免費圖庫Flickr;作者Gage skidmore)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開票,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的拜登陷入拉鋸戰,票還沒開完,川普在臨時記者會上開心地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大肆慶祝了!」斯洛維尼亞的總理楊薩(Janez Janša)隨後也在社群媒體上,恭喜川普連任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大選結果牽動台美關係 藍智庫:美國繼續支持中華民國符合其國家利益

《福斯新聞》報導,全美目前仍有7州投票結果尚未出爐,包括川普暫時領先的密西根州(16)、賓州(20)、北卡羅萊納州(15)、喬治亞州(16)、阿拉斯加州(3),以及拜登暫時領先的內華達州(6)、威斯康辛州(10)。截至截稿前,川普已拿下213張選舉人票,而拜登則是拿下238張選舉人票。

川普稍早在臨時記者會上開心地表示,已贏得喬治亞、北卡羅來納州、賓州和密西根的選舉人票,即使這幾個州的結果都尚未完全出爐,他認為,加起來會獲得總選舉人票277票,「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大肆慶祝了!」川普同時也暗指拜登在選舉的「舞弊行為」,並表示,將訴諸最高法院。

隨後,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也在推特上祝賀川普說,美國人已非常明顯地選出川普及彭斯,「繼續下一個4年任期。」還不忘恭喜共和黨在全美取得亮眼的成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差6票入主白宮! 川普陣營要賓州、密西根暫停計票「威斯康辛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