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總裁洗錢遭通緝 莊周文彰化拜拜被逮

台中地檢署,年初破獲網路博弈洗錢機房,發現一名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涉嫌擔任幕後金主,但是,檢警8月中收網時,發現嫌犯人間蒸發。嫌犯身價幾百億元,是馬來西亞冊封的「拿督」,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監控,星期三(11月4日)傍晚在彰化逮捕周姓嫌犯,深入釐清案情。

更多新聞: 通緝犯衝攔檢 撞進魚市場 被逮還用辣椒水攻擊員警

11月4日下午5點多,這名身穿POLO衫,還有短褲的男子,在地方人士的陪同之下,到彰化市埔內街慈恩寺參拜,他點起了香,對著天公爐,嘴中唸唸有詞,看起來好像很虔誠。

男子到廟裡的一個房間,談事情,這時候,有4名男子,快步走進廟裡,隨後,把短褲男帶出來,原來,短褲男是通緝犯,其他男子是刑事局專案小組,警方沒有當場上銬,只把男子帶上偵防車,送到刑事局中部打擊中心偵訊,短褲男涉及洗錢,他是莊周文。

莊周文去年以新力旺控股集團名義,大辦女子壘球賽,營造熱心公益的形象,身為總裁的他,在東南亞生意做很大,身價超過百億,還獲得馬來西亞政府冊封為「拿督」,在馬來西亞具有崇高的社會地位。

但是,台中地檢署年初查緝網路博弈洗錢機房,發現幕後金主就是新力旺控股集團,當中有5個人遭到羈押禁見,可是,集團總裁莊周文,像是人間蒸發,最後被通緝。

因為傳聞他擁有海、陸、空三種頂級交通工具,檢警一度擔心,他已經在8月,搭乘私人飛機離境,其實,莊周文一直躲在台灣,刑事局專案人員,星期三傍晚,在彰化跟監莊周文搭乘的租賃車,趁他到廟裡拜拜時圍捕他,由於莊周文拒絕夜間偵訊,警方在11月5日上午才能開始偵訊,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馬「拿督」洗錢遭通緝 莊周文彰化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