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衝攔檢 撞進魚市場 被逮還用辣椒水攻擊員警

台北萬華,上午發生警匪追逐!一名劉姓通緝犯和朋友衝過路檢點,結果失控撞進魚市場,還差點波及路邊攤商,而開車的劉姓男子擔心被抓,立刻跳車、鑽進小巷逃離現場,正準備搭計程車離開時,被員警發現拉了下來,他還想拿預藏的辣椒水,攻擊員警。

更多新聞: 神力女超人是妳?悍婦動手攻擊2警壓制不住 噴辣椒水制伏

藍色轎車加速衝破臨檢點,員警一個箭步跳開、正要追上去,沒想到⋯轎車撞進人行道上,車頭直接撞爛,員警從副駕駛座,將人拉出壓制,但駕駛早已趁亂逃走,後頭員警繼續拔腿狂追。

男子鑽進巷弄,員警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找起,幸好有熱心民眾幫忙指路,果然發現一台計程車,有點可疑。

男子被從後座拉下來,卻不斷抵抗,甚至拿出預藏辣椒水攻擊,員警忍痛壓制,終於將人制伏。而現場攤商看著滿地蔬果殘骸,說自己差點跟它們一樣。

市場攤商說,「我人站在這邊,我姪子站在那邊路口,很嚴重啊!他差一點死翹翹。」

第一時間辯稱無照,但被查出根本是有案在身。驚險場面就發生在5日中午11點多,台北市保大員警,在萬華華中橋下執行路檢,劉姓通緝犯開車載朋友經過時,因為擔心身分曝光,加足油門想逃,結果失控衝撞路邊,丟下朋友獨自落跑。

台北市保大第一中隊中隊長張駿緯表示,「我們研判他可能知道駕駛有一些案件,還在細數在地檢署或偵查機關當中,所以他就供稱駕駛是無照駕駛。」員警回到車上搜索,並沒有查出其他違禁品,年僅23歲的嫌犯,因為竊盜通緝不想坐牢,竟動手襲警,還撞壞攤商生財工具,反而被依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罪移送,罪加一等。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百億總裁洗錢遭通緝 逃亡數月彰化拜廟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