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颱風海警發布!週五最靠近台 不排除發陸警...替水庫解渴機會不高

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目前持續朝西行進,氣象局一早已發海上警報,目前預估,閃電將在週五(11月6日)最靠近台灣,台東、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由於通過巴士海峽後,路徑有偏北的趨勢,有機會成為今年台灣本島首發陸警的颱風。

更多新聞: 「閃電」逼近! 東港碼頭漁船進港避風雨

「閃電」颱風逐漸靠近,台東沿海出現2~3米高的長浪一波波打在岸邊消波塊上,聲勢驚人。漁船也紛紛進港避風浪,輕颱「閃電」一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週五(11月6日)將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刻。

氣象局預報課長林伯東表示,「颱風通過巴士海峽之後,由於路徑還是有逐漸偏北的趨勢,如果這樣偏北的趨勢沒有改變的話,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目前「閃電」颱風持續朝西行進,將通過巴士海峽,算顆「擦邊球」,週四(11月5日)入夜後,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可能開始下雨。週五台東、恆春半島將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南部地區預估是陣雨,想靠颱風替水庫解渴機會不高。

林伯東解釋,「南部地區還是有可能會下雨,但是降雨的狀況沒有那麼明顯,颱風逐漸接近的過程當中,由於這個颱風會逐漸通過巴士海峽,它的暴風圈以及強度的部分也會逐漸有擴大趨勢。」

今年至今仍沒颱風登陸,持續增強的「閃電」外界也關心,會不會成為今年台灣本島首發陸警的颱風?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閃電颱風8:30發海警! 6日最接近台灣 東半部、高屏防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