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閃電颱風8:30發海警! 6日最接近台灣 東半部、高屏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閃電颱風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20號輕度颱風「閃電」5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9度,東經127.4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於8時4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氣象局表示,閃電颱風明天最接近台灣,東半部及高屏地區為主要降雨帶。

更多新聞: 閃電颱風海警發布!週五最靠近台 不排除發陸警...替水庫解渴機會不高

氣象局今早8時30分發布輕颱「閃電」的海上颱風警報,明天(11/6)上半天是閃電颱風最接近台灣時刻,東半部與高屏地區為主要降雨地區,台東與恆春半島可能有局部大雨,北部有間歇性陣雨。

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稍微回升,清晨低溫大多在19至22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稍低一些,預測高溫在桃園以北及宜花可回升到26、27度,其他地區約28至30度,各地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應注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添衣物;由於水氣比昨天減少,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宜蘭地區有零星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閃電颱風逐漸逼近南台灣 台9線、台11線等山區公路不排除實施預警性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