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行前的藥膳排骨 10多種中藥熬出香甜

過幾天就是立冬進補了,新北市有家在中藥行前的藥膳排骨,所有藥材全都來自姊夫的中藥店,除了藥燉排骨甚至連滷肉飯也吃得到中藥香,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黃金比例熬煮滷汁 「痛風滷肉飯」配料超澎派

琥珀色的藥膳排骨,一上桌香氣撲鼻而來,豬肋骨、排骨的肉香,融合中藥香,一入口先吃藥材韻味,淡淡甜味還會回甘,還有藥膳豬腳,口感彈牙充滿膠質。排骨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要送入熱水再燙一次,去除雜質最後再洗一次。當歸、川穹、肉桂皮,光中藥就有十多種,因為老闆的姐夫開的就是中藥行。

業者許錫鐘表示,「我們的藥材都是實材實料,中藥要熬兩個小時,大骨湯也要熬兩個小時,味道才會甜。」

煮了2小時的中藥湯還要放蘿蔔、洋蔥增加甜味....一一放進排骨,先大火滾煮再慢慢燉還要定期撈浮沫,一鍋就要撈6、7次。許錫鐘又說,「一開始味道比較淡,比較不穩定,後來慢慢改良,連鹽巴都要用秤的,用秤的比較準。」

就連滷肉飯也加入肉桂、茴香,帶有中藥香,很難想像老闆原本是貨車司機。嘴上說累,依舊認真看火、熬湯,讓中藥行前的藥膳排骨,一賣就是11年。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扎針80次凍卵12顆 羅巧倫:人生一定要有個孩子才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