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賭一萬稱拜登大勝 林郁方:不收錢來掃地

美國總統大選世界各國關注,台灣熱度堪比美國本身,前立委沈富雄認為拜登會大勝川普130票以上,還和前立委林郁方對賭,如果他輸了就要給林郁方1萬元,不過目前開票狀況兩人差距不會超過100票,讓沈富雄很傻眼,贏得賭注的林郁方不忘虧沈富雄,要他來掃地就好。

更多新聞: 沈富雄預測「搖擺」自捧最準 陳柏惟酸自卑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階段呈現拜登小勝的態勢,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押寶拜登會大勝川普,並和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對賭,拜登的選舉人票數會贏川普130票以上,如果沒有要給林郁方1萬元,但看看現階段結果兩人差距根本不可能超過100票讓沈富雄顏面無光。

沈富雄說,「真的講我覺得很窩囊,我真的是錯的很離譜,但是我是根據萬萬千千民調的加權平均成為很多模式,處理再處理選他的中位數。」

林郁方回應,:「沈富雄來掃地就好,你來我們智庫掃一下地,象徵性的掃一下就好,我不要你的錢,因為我覺得他掃地他有經驗,他到過余天家裡掃過地,我覺得他那個姿態滿優雅的,富雄兄要不要來掃地就看他的良心,大家都已經說要賭了,他就稍微掃一下就好,我就請他到對面喝咖啡吃牛肉麵。」

贏得賭注的林郁方小開沈富雄玩笑,不過拜登的贏面大,象徵美國即將改朝換代,屆時恐怕會牽動美中台三邊關係。兩岸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表示,「美中或許拜登登選之後緊張關係會稍微舒緩,但是整個美國對中關係態勢不會有太大改變,台灣在美中戰略競爭當中戰略選擇是什麼,我們的角色跟定位又在哪裡。」

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則說,「拜登的當選應該會適度的改善對中國的關係,但對台灣的話,我想他會站在民主人權價值共同的立場,繼續跟台灣保持密切的互動。」

美國總統大選牽動世界政局變動,夾在中間的台灣面臨考驗。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工廠挺川普!當選慶祝放假10天 敗選放喪假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