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大選結果未定 行政院:台灣持續爭取美跨黨派支持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台灣政府將會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圖/擷取行政院臉書)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進入最後階段,台灣對於美國選後以及台海情勢是否最好準備?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台灣政府將會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


更多新聞: 神預言? 桑德斯10月預言川普宣布勝選後遭逆轉

美國總統大選目前呈現膠著,對於未來開票結果,台灣政府對於美國選後局勢,還有台海情勢以及相關可能的影響,是否做好準備,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上週六總統蔡英文已進行國安高層會議,將所有情勢進行分析,且作了沙盤推演,並分別有所部屬與因應。

丁怡銘表示,蔡政府執政後,跟美國各政黨保持友好交流,從國會通過各式友台法案,就可看出台灣獲得美國跨黨派的支持。丁怡銘強調,這顯示台美間有分享同樣價值,也有共同目標,「現在支持台灣支持民主其實就是美國主流民意」,丁怡銘表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

丁怡銘進一步說明,從選舉過程中,由於中國對香港、新疆等地自由的壓制,還有隱匿武漢肺炎疫情所形成的世界浩劫,讓美國各界強烈反中的態勢也形成。

丁怡銘表示,同樣是民主國家,未來台灣政府也會持續爭取美國支持,尤其在區域安全、經貿以及人權合作上,也希望台美關係能繼續向前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沈富雄賭一萬稱拜登大勝 林郁方:不收錢來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