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大選恐陷法律戰 外交部:相信美國成熟民主制度會順利完成選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美國大選相關議題。(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目前開票尚未完全結束,傳出川普打算尋求聯邦最高法院介入計票過程。對於美國選戰延長,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我方相信、肯定美國成熟民主制度,我國政府與共和黨、民主黨人士都保持密切聯繫和友好互動,台灣議題在美國國會有跨黨派高度共識,外交部會持續強化台美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一波挺台作為! 全歐25國644位重量級議員聯名致函譚德塞 力挺台灣出席WHA

美國大選目前計票,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目前取得214張選舉人票,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264票。歐江安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國政府持續密切關注美國總統大選選情,包括目前各州的開票情形。

歐江安說明,我方瞭解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美國民眾選擇通訊投票,以致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及計票過程較往年緩慢。我國相信並肯定美國成熟民主制度,台灣自身的民主歷程也從美國學習很多,相信美國大選的計票過程會順利完成。

歐江安指出,我國政府與美國共和、民主兩黨人士一向都保持密切聯繫及友好互動,共和、民主2黨也都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在美國國會,台灣議題一直具有跨黨派的高度共識。外交部會在這個堅實良好的基礎上,持續加強台美各界、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穩健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賓州還有百萬張郵寄選票待開美國大選6州沒開完 還有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