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大選計票未結束陷入膠著 蕭美琴:無論誰勝選「台美會繼續深化關係」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川普,目前拿下214張選舉人票,能否入主白宮尚未有結果。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有很多台灣朋友關心選舉結果,也各有喜好,「無論誰勝選,台美間都會基於共同的利益與價值,繼續深化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臉書封殺Taiwan 蕭美琴截圖痛批:WHO正在採取中國的審查制度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出口民調,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目前已奪下264張選舉人票,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拿下214張選舉人票。誰能入主白宮,目前尚未有結果。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美國正經歷一場參與投票人數創歷史紀錄的選舉,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是美國民主意志的展現。

蕭美琴補充說道:「我知道很多台灣的朋友各自有所喜好也非常關心結果,不過各位也不用擔心,美琴20多年來一直跟民主共和兩黨的朋友互動交往,來到美國就任後更是積極接觸。」

她表示,雖然考慮到當事人和各方立場,不好公開去分享細節,但兩黨內都有很多支持台灣肯定台灣的朋友。蕭美琴說:「德不孤,台灣是世界正向的力量,無論誰勝選,台美間都會基於共同的利益與價值繼續深化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覺醒來豬羊變色 白宮新主人難產 川普.拜登拉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