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衛臉書封殺Taiwan 蕭美琴截圖痛批:WHO正在採取中國的審查制度
蕭美琴截圖痛批,WHO正在採取中國的審查制度。(圖/取自Taiwan in the us 臉書)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方臉書直播留言處封鎖所有挺台灣參與的相關留言,駐美代表蕭美琴得知消息後親自貼文詢問,「為什麼要封鎖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功故事?」諷刺的是,就連蕭美琴的留言都受到封鎖,讓她截圖痛批,WHO正在採取中國的審查制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大選計票未結束陷入膠著 蕭美琴:無論誰勝選「台美會繼續深化關係」

WHO在臉書直播頁面上封鎖支持台灣參與的相關言論,如Taiwan can help等,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接受質詢時回應,「我們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這種作法感到非常不滿和遺憾」,已對WHO提出抗議。

得知此消息有不少網友決定實測,不論貼出「Taiwan can help」、空格隔開的「T a i w a n C a n H e l p」,又或者「China Virus(中國病毒)」、「Wuhan Virus(武漢病毒)」都立刻遭封鎖,留言無法送出只顯示標有驚嘆號的紅色框框。民視記者實際測試,得到的也是相同結果。

對於WHO封鎖挺台相關言論的作為,蕭美琴親自發文問,「這是真的嗎,你們正在審查含有台灣的字眼?為什麼世界衛生組織要封鎖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功故事?」,諷刺的是,就連蕭美琴的提問也遭封鎖,讓她截圖痛批「令人擔憂的是,世界衛生組織正在採取中國的審查制度。」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論誰入主白宮 何志偉「相信蕭美琴」:一定毫不懈怠與美國兩大黨建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