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人開金口!專心過馬路 別看手機

交通大執法,加強取締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先行,只是有的行人,邊看手機邊過馬路,不只會有安全隱憂,也拉長汽機車等待時間,新北市交通局就在板橋府中捷運站路口,試辦「說話」小綠人,提醒路過斑馬線的行人,專心過馬路,不要看手機,而小綠人幕後配音員,首度曝光。

更多新聞: 沒斑馬線卻頻遭取締 議員轟無理代繳罰款

過個斑馬線,卻聽到有人透過擴音器,在大聲宣導,東看西看,沒看到有人拿麥克風,到底是誰,在馬路中心呼喚?

女童版「說話」小綠人,有夠卡哇伊,幕後小小配音員,首度曝光。「說話」小綠人配音員陳柔伊說,「各位大人過馬路,不要不要看手機謝謝。」四歲的「小綠人」陳小妹妹,原本只是跟著姐姐唸,因為聲音更萌,讓她意外成為「有聲」小綠人的一員。

過去交通大執法,加強取締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先行,只是不少行人,邊過馬路邊看手機,不但拉長汽機車等待時間,還有安全隱憂,新北市交通局試辦「說話」小綠人,要民眾專心過馬路,別再看手機。有民眾表示,「啊我以為是旁邊食物銀行講的,滿特別的所以我剛剛有看了一眼這樣。」

民眾說,「因為我今天經過兩次了,第一次聽到確實是有嚇到,滿有幫助因為太習慣邊走邊看了。」說話小綠人,才剛上路一周,多少吸引民眾注意,試辦階段效果還不錯的話,交通局也不排除擴大辦理。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科科長陳建成表示,「聽到這個聲音,普遍會留意到,也會把手機放下來,目前的效果是還不錯。」

單靠小綠人提醒還不夠,更重要的是得靠民眾自律,過馬路就別看手機了吧。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走斑馬線闖紅燈 霸王條款效力失 擁有路權未號誌仍會挨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