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15年老機車途中冒煙起火 一個爆炸成火球 騎士跳車逃命

高雄徐姓男子昨天(11月4日)晚間載著朋友,騎車經過勞工公園時,機車突然冒煙起火,他和朋友當場跳車逃命,路過民眾見狀也立即通報附近派出所,3名員警立即拿著滅火器前往滅火,過程中機車還突然爆炸,3個人嚇得倒退好幾步。

更多新聞: 悚!電熱水器才用10年竟爆炸氣流打碎玻璃 男子遭割傷

警車高速趕往勞工公園,路邊一台機車已經燃燒成一團火球,3名員警立即拿著滅火器下車,突然間一個爆炸!機車突然爆炸,火花亂竄,3名員警嚇得倒退好了幾步。之後還是很鎮定的拉開滅火器的插銷,大步靠近機車滅火。

高雄市復興派出所長林楓凱表示,「突然間就發生一個爆炸,火花就差點噴到他們,另外兩個同事就嚇呆了,只剩那個高姓警員,他就立刻想到說滅火器還有插銷,趕快把插銷拔起,立刻將火勢先暫時的撲滅。」

機車車主徐姓男子,當時騎車載著朋友,行經勞工公園時,發現車子怎麼在冒煙,兩人趕緊停車,才停好車,火就燒了起來,路人見狀趕緊替他衝到附近的派出所求救,才順便撲滅火勢。起火的機車已經有15年的歷史,研判可能是電線或零件老舊引發自燃。

機車行業者表示,「線路的老舊導致它的絕緣體脫落,然後有火花然後碰到汽油,它就會燒起來。」業者提醒,老機車平常就要保養,一旦發現車子有狀況,最好立即檢修,避免引發後面更嚴重的問題。

(民視新聞/黃建宇、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萬華大樓竄火舌急撤39人 住戶「心情不好」縱火反害8旬翁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