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高壓電?台鐵工人從4米高墜地全身62%二度灼傷 與死神拔河中

台鐵嘉義段深夜進行維修時,一名工人疑似誤觸高壓電,從四公尺高摔落地面,身體有63%的2度灼傷,送醫後有生命危險,目前仍在燒燙傷中心急救中。

更多新聞: 工人綁鋼筋踩空墜樓 傷重送醫不治

鐵軌旁,26歲的黃姓工人赤裸者上手身躺在地上,因為他剛剛被高壓電電到,從高處摔落,身上皮膚被燒到脫皮,褲子則有電流貫穿的出口,救護人員趕緊將他抬上擔架,但因為鐵軌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擔架車無法進來,只能靠人力抬,加上傷者身材壯碩,十分費力。

嘉市消防局文化分隊長楊有仁說,「一名男子疑似在維修高壓電,可能誤觸到高壓電塔,不慎從四米多的高處掉落地面,我們到的時候意識還算清楚。」發生電擊工人的地點位在台鐵嘉義段,當時台鐵趁半夜沒列車經過時,進行維修作業,不料發生誤觸高壓電意外。其他員工目擊到這一刻,也被嚇到頭暈送醫。

遭電擊的黃姓工人全身有百分之63面積,2度灼傷,情況相當嚴重,有生命危險,仍在燒燙傷中心治療。至於為什麼會誤觸高壓電,台鐵則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操作吊車誤觸高壓電 嘉義男遭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