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綁鋼筋踩空墜樓 傷重送醫不治

今天(9日)中午12點多,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三段一處工地,一名工人不慎自工地3樓墜落,消防局獲報,立刻派人前往救援,但救護車抵達時,工人傷勢嚴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CPR搶救後,緊急送中港澄清醫院,但最後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誤觸高壓電?台鐵工人從4米高墜地全身62%二度灼傷 與死神拔河中

意外現場,是環中路三段一處正在興建中的大樓工地,警方接獲通報,鑑識人員趕往現場,勘查工地環境,調查意外發生經過。

工地大門緊閉、現場的工作人員,對意外發生經過都三緘其口。9日中午12點多,一名30多歲的工人,疑似在綁鋼筋時,不慎踩空,從三樓工地墜落地面,消防局接獲報案後,派遣黎明分隊趕往救援,但工人全身多處擦、挫傷,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先緊急幫他做CPR,再送中港澄清醫院,全力搶救。但工人傷勢嚴重,搶救兩小時後,仍宣告不治。

勞動部職安署初步研判,意外原因,疑似工地施工架不符合安全規定,導致工人踩空、釀成意外,但詳細事故,還要進一步調查,目前已先勒令工地停工。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致油桶起火燃燒 工人「提水救火」導致燒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