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東9董事全中國人  經濟民主連合檢舉"易遊網"是違法中資

國內規模最大的網路旅行社"易遊網",2009就曾經被踢爆,有超過五成股份由中國攜程網持有,被認為中資疑慮,最後金管會判定是外資,但事隔11年後,"經濟民主連合"今天再開記者會,檢舉中國攜程網的九名董事,不僅都是中國人,甚至還有兩名是中國政協,質疑易遊網早就被中資控制。由於易遊網還包了台鐵環台列車,呼籲蔡政府不應該再漠視不管!

更多新聞: 最大股東中國「攜程網」 「易遊網」被爆為中資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指出,根據經濟部登記資料,易遊網股份公司背後最大持股,是一間海外的英屬蓋曼群島商C-Travel,這間公司正式由中國攜程網百分百持股,九名董事名單不僅全都是中國人、甚至有兩名董事具有中國政協的身分,根據投審會的規定,早就屬於中資,不懂為何這11年來,都放任易遊網不管,甚至還可以獨攬台鐵的環島列車,藉此一條龍式經營,要求投審會和台鐵局應該立刻進行清查!(民視新聞/陳信瑋 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易遊網大股東是攜程網!經濟民主連合:9名董事有2人是政協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