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火車新歌MV藏彩蛋!小薰、張書偉嘆「太熟」拍攝頻笑場

暌違4年未發行新專輯的動力火車,專輯還在持續精雕細琢中,年初他們演唱話題台劇《做工的人》片尾曲〈永遠不再〉,惹哭許多觀眾,如今再推出包括〈永遠不回頭〉及〈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讓不斷敲碗的歌迷先止渴,〈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MV還請到「小薰」黃瀞怡和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飾演「發貴」的張書偉,兩人演出經歲月、成長過後的坦然和釋懷。

更多新聞: 新歌點閱數破90萬被質疑抄襲 周湯豪:留給大家自己判斷

為貼切地延續20年前的故事,此次邀來〈忠孝東路走九遍〉的原作詞者鄔裕康填詞,並以經典歌詞「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為歌名,讓許多人一眼就覺得相當熟悉。

而MV邀到張書偉及小薰飾演〈忠孝東路走九遍〉MV故事20年後的男女主角,並重回事發地點拍攝,演出多年後在忠孝東路上不期而遇,兩人經過歲月洗禮後的成長、釋懷與坦然。

(圖/華研國際提供)

4人合拍MV時,小薰一見到動力火車就激動大喊:「偶像!原住民之光!」對他們的仰慕之情表露無遺;書偉則說超愛動力火車的〈那就這樣吧〉,每次到KTV必點這首歌,顏志琳聽聞馬上笑說自己也很喜歡Energy的〈放手〉,更現場唱跳一段副歌,難得的活潑笑翻現場眾人。

聊起在〈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MV演出時遇到困難的地方,小薰坦言和書偉私下實在太熟,但當中有不少親暱畫面,還要詮釋舊情人在街上巧遇的尷尬情愫,常常光對看就頻笑場。

(圖/華研國際提供)

動力火車在MV裡擔任「重量級客串角色」,僅有一幕提著吉他並肩走過斑馬線的戲份,兩人搞笑答腔:「我們在那邊走來走去也很難耶!導演給我們要自然、瀟灑的指令,而且每一次都要用不同情緒走。」

收工後,尤秋興打趣說:「今天來忠孝東路應該不只走九遍了。」並接受書偉和小薰的點歌,直接在忠孝東路上清唱〈忠孝東路走九遍〉,被大誇「我們在旁邊聽,兩個人現場的立體環繞音場真的比CD好聽!」

(圖/華研國際提供)

MV成品出爐後,動力火車特別邀請小薰和書偉一起搶先觀看,尤秋興看完後說:「我已經看了第二次,每次都覺得很想哭。」力讚演員們把滿滿的無奈演得深刻、讓人覺得非常心酸,但也笑虧自己:「花了兩個小時妝髮,我們在MV裡卻只有十秒的畫面。」

而導演精心在〈跳上車子離開傷心得台北〉MV中巧妙安排與〈忠孝東路走九遍〉MV連結的彩蛋畫面,被問及是否有發現MV裡隱藏的驚喜?顏志琳直搖頭認「太久了,都記不得了」一旁的小薰便為兩人解釋,除了主要場景都在忠孝東路外,女主角曾經喜歡的頑皮豹玩偶、男女主角曾經的拍頭打鬧默契也被神還原,動力火車一聽才恍然大悟。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更多新聞: 群山田野成露天KTV!動力火車花蓮壓軸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