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拿大首見人類感染豬流感H1N2病毒 疾管署:持續觀察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加拿大發現罕見豬流感H1N2病毒株感染人類首例。(圖/民視新聞)

加拿大發現罕見豬流感H1N2病毒株感染人類首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會觀察該個案如何被傳染,也會請實驗室針對此變異開發相關檢驗,後續再觀察是否這麼容易傳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道新增116人染疫再創單日新高 累計3563人確診

中央社報導,加拿大衛生當局4天通報,境內發現罕見豬流感H1N2病毒株感染人類首例,此一病例是10月中旬在西部亞伯達省(Alberta)發現,衛生官員正在調查病毒的感染源,並要確認病毒尚未擴散。據報導,自2005年至今,全球僅通報27例人類感染H1N2病毒病例。

對此,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回應,對於這起個案會再進行觀察,主要追查該個案如何被感染。他指出,美國或其他國家經常會偵測到新的變異性流感,各國也會針對這部分做偵測,因為這是第一例,後續是否這麼容易傳播需要進一步觀察,由於可以培養病毒或檢驗PCR,也會請實驗室針對此變異開發相關檢驗。

莊人祥也強調,戴口罩、勤洗手還是很重要,如果加拿大有做好上述措施,就能控制該疾病,不會繼續傳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新增1捷克境外移入 20多歲女當地求學曾出現發燒、味覺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