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半澤直樹2》在台灣真實上演! 網揭日立奪永大過程…直呼太神了
日立突襲掌握逾半股權,網友拿日劇《半澤直樹2》對比直呼「太神」。(圖/擷取自Twitter@香川照之)

日立為強化中國和亞洲的電梯事業版圖,10月15日通過鉅額一次成交近10%永大(1507)的股權,將持股增值到51.1%,超過總額半數,經營權恐將變天。有網友近日就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說,日立奪永大的過程,簡直就是日劇《半澤直樹2》收購Spiral的計畫在台灣真實上演,劇情的神內容還被說是台版「偷襲珍珠港」。

更多新聞: 日立奪永大 宛如《半澤直樹2》劇情翻版

網友近日在批踢踢實業坊(PTT)張貼文章表示,《半澤直樹2》的劇情中,在東京中央銀行搶了半澤的合作專案後,正常交易期間搜尋引擎公司Spiral股價並無波動,但卻宣布已拿到Spiral的30%股份,讓所有人都非常訝異,不知道他們是何時買的股票。在戲劇中,半澤一下就反應過來,這是銀行在規定時間外交易,是一個在股票關閉時間購買大量股票的手段。

網友提到,跟《半澤直樹2》劇情不同的是,在永大的交易上,日立已申請1筆40億元資金來台,在大額交易前,永大股價飆了8天,不過市場都不知道股價為何會連續上漲,最後是日立透過鉅額轉讓,取得台灣電梯企業永大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近10%股權,讓永大持股過半。據了解,奪下過半股權的日本日立,只要持股滿3個月,再加上1個月的作業時間,最快2021年2月就能申請股東臨時會。

日立在本次交易之前已透過全資子公司台灣日立電梯持有永大機電的已發行股份總數(不含庫藏股)的41.1%相當的股份(167,933,671股),本次交易後則持有永大機電的已發行股份總數的51.1%(209,013,671股),超過總額半數。

該則文章在網路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所以日本人都用這招,台灣人不知道」、「日立置入半澤?還是日立超前部署?」、「半澤編劇是章魚哥」、「永大股票先噴噴胡八天,Spiral被收購股價沒動,台灣交易真的有鬼」。

網友熱議日立突襲掌握逾半股權。(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半澤直樹》第2季是日本TBS電視台播出的電視連續劇,改編自池井戶潤半澤直樹系列的兩部小說作品,並以書中主角「半沢直樹」作為劇名,由日本知名男演員堺雅人主演,主要描述經歷兩次逆轉反擊銀行高層的黑暗後,半澤被調到子公司「東京中央證券」負責一宗企業收購計劃,過程中被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搶走生意,於是再度以「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信念,作為子公司部長向母公司進行反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流行語大賞公布候選名單 鬼滅之刃、愛的迫降都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