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牽動台股、科技大廠動向台股「拜登概念股」太陽能股漲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目前拜登暫時領先,也讓美股全數收紅,台股開盤也小漲,盤中一度衝破12900大關,「拜登概念股」太陽能股也齊漲,新台幣早盤強升4.35角,來到28.571元,之後轉貶,指數也跟著震盪下跌。美國大選不僅牽動台股,外界更關注,大選結果恐影響台積電、鴻海在美國佈局動向。對此,台積電、鴻海都重申設廠計畫不變,台積電照樣進行海外徵才,為設廠做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台幣早盤達28.492元 攻破彭淮南防線

點開網頁,無論是研發,還是模組製程,所有職缺大公開。台積電一口氣開出海外徵才職缺,地點就在亞利桑那州,儘管美國大選陷入膠著,但台積電照樣徵才。

外界關注,大選結果恐影響台積電、鴻海在美佈局動向,台積電用行動證明,無論時局怎麼變,美國設廠目標明確。包括鴻海在威州投資案一度傳出生變,仍強調如期進行,也讓鴻海股價早盤上漲0.13%、台積電儘管早盤翻黑,但股民還是很看好。

股民表示,「我們的基本立場不變,所以現在應該是平常心來看待。」股民沒在怕!儘管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但拜登暫時領先,也讓美股全數收紅,台股開盤小漲,盤中一度衝破12900大關,但之後震盪下跌,新台幣早盤強升4.35角,來到28.571元,再戰28.5彭准南防線。

分析師黃文清則說,「目前的這個贏面,對於拜登這邊相對有利的話,當然這個相關的概念就是說,他所主張的綠能相關的概念,包括像風力發電,或者是太陽能,這是政策受惠的族群,所以這是有一些連結,當然也看到說,盤面上是有這樣的發揮空間。」分析師認為,無論大選結果為何,台股有基本面,加上全球供應鏈、廠房投資移轉,將有利台廠,後續行情看漲。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半澤直樹2》在台灣真實上演! 網揭日立奪永大過程…直呼太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