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差6票入主白宮 川普提訴訟打法律戰計票爭議不斷 各地上演示威遊行

美國總統大選目前看來是選出一片混亂,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的數據,拜登距離獲勝門檻270張選舉人票,只剩6票,只要能拿下內華達州就跨過門檻。而他稍早前也表示儘管票數尚未開完,但相信自己會勝選。至於,川普總統陣營則是提出訴訟,例如在密西根要求暫停計票,在威州則是要重新計票。選後計票爭議不斷,也引發了全美各地民眾不滿,各地示威遊行不斷。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陷膠著!川普搖擺州提訴訟 底特律計票爆衝突、波特蘭警民察對峙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大選結束後再度發表演說,樂觀表示,雖然計票工作尚未結束,但有信心會贏得總統寶座,拜登表示,「現在在經過一夜計票,很清楚我們正贏得足夠的州,達到贏得總統職位的270張選舉人,我不是來此宣布獲勝,我是來報告當計票結束,我相信我們將會是贏家。」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的數據,目前拜登距離獲勝門檻-270張選舉人票,只剩6票,顯示拜登入主白宮機率大增。然而,川普總統陣營卻提出了訴訟,認為好幾個搖擺州計票有問題。

川普顧問朱利安尼質疑,「沒有一個共和黨監票員能夠看到這些郵寄選票,我們看這些票是從火星來的也不無可能,或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拜登自己可能投了50次。」川普陣營要求,密西根、賓州與喬治亞應該暫停計票,威斯康辛的計票也疑似有違規,所以該重新計票。

選總統變打官司,也讓全美各地民眾火很大,芝加哥民眾也連夜遊行,走上街,賓州選民也出動,要求務必計算每張選票。不過,除了總統難產之外,此次,參議院改選35席,共和黨與民主黨也同樣陷入拉鋸戰,能否保住多數地位?目前難說。至於眾院的態勢,則應是維持舊制,由民主黨當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逆轉關鍵!7州開票時程這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