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陷膠著!川普搖擺州提訴訟 底特律計票爆衝突、波特蘭警民察對峙

美國總統大選目前由民主黨的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川普總統陣營則是在幾個搖擺州,提出訴訟,要求重新計票或暫停計票。不過,選後沒結果也引發民眾不滿,從昨天到現在,全美各地,像是紐約、波特蘭都有民眾上街示威,並且與警方爆發衝突。明尼亞波里的警方甚至逮捕了百人。

更多新聞: 威州、密州大翻盤! 川普要求賓州停止計票

11月4日底特律計票中心竟吵成一團,監票人員竟被選務工作人員趕出去,不過,計票人員也有話要說。

底特律選務工作人員說,「這房間的人正在計算人們的選票,但他們整個過程都被騷擾,這批暴徒不相信底特律的人有權投票,這就是我們目前的情況。」雙方你來我往,場面也一度混亂緊張,只是,因為計票結果尚未出爐,白宮新主人沒著落,而川普總統陣營又在各個搖擺州、提訴訟,要重新計票,或暫停計票,讓全美民眾焦急又生氣。

聚集在白宮前的兩方人馬與警方,第一時間就爆出衝突。不過,華府不是唯一上火的地方,西雅圖選民夜未眠,直接走上街怒吼。波特蘭也敲鑼打鼓,示威遊行,而且還火燒國旗,當局則是出動國民兵因應。至於紐約,民眾也擠上第五大道嗆聲,市府只好派出單車警察維持秩序,混亂中至少20人遭到逮捕。

而明尼亞波里也一樣,不滿川普的大批人潮走上公路,不過已有百人遭逮。

費城選民怒嗆,「川普喜歡打官司行為就像是惡霸。」費城民眾也直接開罵,不過,力挺總統的民眾,也不遑多讓,鳳凰城川普支持者高喊,「我們愛川普。」鳳凰城的死忠粉絲也聚集支持川普到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州、密州竟然大翻盤!川普要求賓州停止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