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作廢選票? 亞利桑那州爆「奇異筆門」陰謀論

美國大選後一天,選情持續陷入膠著,選舉亂象也成為雙方攻防戰場。川普幕僚控訴民主黨開票時出各種「奧步」,把共和黨支持者當傻子玩弄,另外共和黨意外失去的鐵票倉「亞利桑那州」,也爆出選務人員提供「奇異筆」,影響計票機判讀的事件。

更多新聞: 一覺醒來豬羊變色 白宮新主人難產 川普.拜登拉鋸戰

2020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率創新高,也為選情增添更多變數,原本在幾個搖擺州領先的總統川普卻被翻盤,也讓「舞弊」疑雲甚囂塵上。

川普兒子艾瑞克說,「從一開始我們就看到舞弊行為,我們在排水溝裡發現選票,他們民主黨不讓我們的監票人,觀看開票他們不讓監票人進去,網路上流傳很多影片,拍到他們在費城各地發放宣傳單,他們一直在嘗試作弊。」

美東時間4日,川普的兒子與幕僚接連跳出來,指控對手狂出奧步,玩弄選民。川普顧問朱利安尼表示,「我們必須領先多少票才算贏得賓州,領先40萬開完80%這樣還不夠,我想應該只剩14%的票還沒開了吧,你覺得我們是笨蛋是蠢蛋嗎?。」

而網路上也一度傳出美國郵政管理局,弄丟了30萬張郵寄選票,因此賓州法院下令停止計票直到週五的消息,不過很快被證實,聯邦法官只是要求加速處理還沒寄到的延遲選票,並非命令賓州停止計票,而賓州郵寄選票的合法收件截止日,是11月6日。賓州吵翻天,紐約也出現至少兩起「死人郵寄投票」事件,早在2012年就過世的選民,10月8日成功參與此屆大選。

另外讓共和黨意外滑鐵盧的亞利桑納州,則傳出「奇異筆」影響選票判讀爭議。亞利桑納州選民說,「有兩位排在我前面的選民,使用選務人員提供的奇異筆,但他們的選票無法被機器判讀,又被攤平嘗試讀取,我沒使用奇異筆而是用自己的筆,我的選票被成功判讀,所以他們要求選民使用奇異筆,讓選票無法被計算。」

共和黨支持者控訴,選務人員刻意引導選民使用奇異筆劃選票,結果墨水滲過紙張背面,導致投給川普的票遭到作廢,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密西根州和麻州等地,亞利桑那官員則出面澄清,選擇奇異筆只是因為墨水乾比較快,對選票否作廢沒有影響,也會出動人力輔助計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陷膠著!川普搖擺州提訴訟 底特律計票爆衝突、波特蘭警民察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