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勝選放假10天?工廠遭爆三年前已勒令停工 董事長:不要模糊焦點
彰化工廠表示川普當選就放假十天,但現在卻被爆出工廠早在三年前就勒令停工。(圖/民視新聞)

彰化工廠對美國大選相當關心,今日表示要是川普當選就可以放十天的假,就算敗選也能放三天的「喪假」。不過消息曝光後,該公司被爆料3年前已因廠房埋超標200倍戴奧辛污泥遭到勒令停工,對此,董事長黃麗香稍早表示,確實有違法的紀錄,但她強調,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只是單純要挺川普」。

更多新聞: 工廠已停工! 女董喊川普勝選放10天假?

環保局長江培根受訪時出,這間公司不能營業,因為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是有刑事責任的。他說,該工廠在2018年時,挖了兩公尺深的洞來進行非法填埋油污泥廢棄物,環保局查獲後,發現其中含有毒、致癌汙染物,「苯」更是超標21.8倍,因此依法處以100萬罰金,該工廠遭勒令停工,全案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目前仍在上訴中。

至於裡面是否還有員工,江培根表示不清楚,但裡面一定是不能作業的,「土地現在是被扣押狀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彰化工廠外的挺川普公告。(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奇蹟!男子漂浮高美濕地外海3.5公里 漲潮助他「自行走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