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話交朋友是外交基本工作 「口譯哥」:美國大選誰贏都歡迎
針對美國總統選舉,趙怡翔強調,「交朋友是外交的最基本工作」,不分政黨立場與美國交朋友,有利而無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灣都相當關注的美國大選計票進入尾聲,具「口譯哥」之稱的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強調,「交朋友是外交的最基本工作」,不分政黨立場與美國交朋友,有利而無害。他恭賀美國選舉的進行,以及民眾對民主的熱情,對任何一方當選都表示歡迎。趙怡翔說,台灣會持續作為美國的堅實朋友。

更多新聞: 威州、密州大翻盤! 川普要求賓州停止計票

全球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在台灣也掀起討論熱潮。趙怡翔透過臉書表示,在台灣有許多對於美國大選的評論,有部分甚至傳得比美國本土還誇張。

趙怡翔說明,就他個人意見而言,應該更客觀看待美國的民主選舉,雖然關心國際事務是好事,但是畢竟是美國人自己的決定,身為台灣人,並無權干涉,也應避免選邊站。

談及向來對台灣最有利的做法,趙怡翔認為,就是持續與美國兩黨交好,充分溝通、對話。他指出,美國是民主國家,政黨輪替一定會發生,不分政黨立場與美國交朋友,只有利沒有弊。

趙怡翔表示,兩年前他剛到美國,就被台灣駐美記者問到,在華府的工作重點為何?當時,趙怡翔的回應是,「兩黨都須要認真經營及交朋友,確保雙方都充分瞭解我們國家的立場與觀點。」

對於這次大選,趙怡翔指出,必須恭賀美國選舉的進行,以及民眾對民主的熱情,任何一方當選都歡迎,因為台灣在美國交朋友沒有分政黨,無論結果為何,我國都會持續作為美國的堅實朋友。趙怡翔強調,「交朋友是外交的最基本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關係不會變! 蔡英文:支持台灣已成為美國主流民意和跨黨派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