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維持指定打擊制 球團盼換季後賽擴隊

大聯盟今年因為疫情緣故,兩聯盟全面實施指定打擊,不少球員希望下個球季維持這項規定,而最新消息指出,大聯盟球團希望球員工會能同意擴大季後賽名額,來做為維持指定打擊的交換條件。

更多新聞: 大聯盟金手套出爐 艾倫納多8連霸僅輸一朗

未來想再看到憂鬱賽揚ZackGreinke從Kershaw手上打出全壘打的機會越來越小,大聯盟今年球季因為疫情關係全面實施指定打擊,而且15支國聯球隊也位多出15位強打,讓火力明顯提升,不但讓球迷看得過癮,也在球員間獲得很高的評價,勇士隊更因為外野人才濟濟,還可以讓曾經拿過外野金手套的Ozuna,專心擔任指定打擊,讓他一舉拿下國聯全壘打和打點雙冠王。

根據ESPN的報導指出,不少球員希望能保留指定打擊,除了投手可以專心練投,不用分心在打擊練習上面,同時減少國聯投手在實戰時因為打擊引發受傷的風險,也不用擔心因為打出安打上壘後,後續跑壘的問題,有了指定打擊比賽肯定精采,但球團老闆卻希望球員們以同意擴大季後賽名額來換取,球員工會則認為這是一項不對等的條件交換,還需要球員工會與球團老闆協商。

大聯盟本季有16支球隊晉級季後賽,也因此發生釀酒人和太空人,兩支勝率不到五成的球隊也晉級的情況,太空人甚至還打到美聯冠軍戰,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也十分贊同擴大季後賽名額,但他認為16隊晉級有點多,14隊會是個比較好的選項。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楚奧特奪第八座銀棒獎 史上最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