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拚商圈觀光 鄭文燦到北市交流化身紅豆餅攤店長 成拍照焦點!

疫情趨緩,各縣市政府力拚觀光復甦,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桃園商圈,到台北東區商圈觀摩交流,並簽屬締結姊妹商圈,希望在後疫情時期,透過合作創造商機。這回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替商圈加油打氣,更化身紅豆餅攤的一日店長,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照。

更多新聞: 瑞北夜市開張最後一晚 熱鬧景象藏攤商苦澀

穿上圍裙、帽子和手套,桃園市長鄭文燦,來到台北東區紅豆餅攤,當起一日店長,接下老闆娘送的紅豆餅禮盒,鄭文燦笑的合不攏嘴,直呼等下有點心吃了,原來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擔任一日店長,還要為東區剛開打的周年慶,加油助陣。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桃園的這次商圈,到東區商圈交流,學習到很多,特別是東區商圈,舉辦了很多行銷活動,環境整備也包括推動行動支付,所以商圈之間能夠合作是好事。」

不只跨市助陣,也不忘交流學習,桃園市長鄭文燦,簽下合作備忘錄,宣布桃園商圈與東區商圈,正式締結為姐妹商圈。瞄準東區週年慶檔期打得正火熱,這回加碼打造小型市集,集結超過200家店,餐飲類提供滿百折10元,其他店家滿500元折50元,另外再發放100份價值2000元的商品抵用券,只要到指定店家消費,直接折抵現金。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隨著中央跟地方各種振興方案,跟工作的一個投入,其實我們看到我們的,商圈人潮逐漸回來,我們的經濟也逐漸復甦。」

台北市府產發局副局長吳欣珮也說,「台北市有59個商圈,桃園有18個商圈,將來我也希望,可以推動夜市交流,柯市長也很挺商圈,我也很挺商圈,這真的是我們的共同點。」

看準民眾在疫情期間悶太久,現在北市府跟桃園市府,攜手合作,希望結合景點、旅宿、商圈,要將流失的人潮補回來。

(民視新聞/林苡婕、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勤跑雙北探總統路!?鄭文燦:議會交流已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