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客家文化節 邀請蘋果劇團帶來精采演出

2020客家文化節,周五(11/6)晚上,在桃園埔心後火車站廣場,由蘋果劇團演出精彩的宇宙星球冒險記,劇情高潮迭起,最特別的是結合了客語的演出,讓小朋友們在快樂的氣氛下、認識客家文化。

更多新聞: 「流與變‧打開故事的老街溪」新書發表紀錄老街溪發展 鄭文燦:盼打造京都鴨川

「蘋果劇團。」

一句客語,一句國語,舞台上的表演者將兩個語言,流利地交融在一起,台下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七嘴八舌討論劇情,現場還帶來互動遊戲。

兩顆大球從舞台丟下,讓小朋友們嗨翻了,周五晚上蘋果劇團,在桃園埔心後火車站廣場,演出宇宙星球歷險記,結合客語,讓孩子們快樂地認識客家文化。

家長也紛紛表示,「還蠻有意義的啊可以讓他們多聽多學。」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道,「客家文化節我們是希望能走入生活,今天是由蘋果劇團用客家話來演出,造訪客家星球,把客家故事用非常活潑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

擔心觀眾聽不習慣客語,劇團用心地將兩種語言、放入表演裡,小朋友們看得輕鬆,不知不覺就聽懂了幾句。

蘋果劇團團長方國光說明,「我們也顧慮到現場很多的觀眾朋友,可能對於客家話演出形式,不是那麼熟悉,所以我們也透過劇中的人物同步翻譯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在這其中一邊學習客家話。」

夜晚微風徐徐,歡笑聲不斷,2020客家文化節,帶給大朋友小朋友一個難得的夜晚。

(民視新聞網/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古今融合 故宮創客市集呈現現代版上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