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銀行化身咖啡館 咖啡搭歷史滿滿文青風

同樣也很有創意,帶您來到高雄一間咖啡廳,裡頭的裝潢是銀行的風格,原來這裡在近100年前,1921年真的是日本的三和銀行,百年銀行如今成了歷史古蹟,文化局招商引資、活化建物,讓老銀行建物搖身成為咖啡館。除了營業櫃檯被完整保留,當時的金庫空間也有了不一樣的意義。

更多新聞: 台南知事官邸百年鐘樓 風雅愜意文青必訪

保留下來的營業櫃檯,刻印時光的印記,拱型窗裡站的不是銀行行員,而是專業的咖啡師。入口處的馬賽克地磚,透露這棟建築的歷史軌跡。

百年金庫內的冰滴咖啡,一點一滴傳達時間的質感。百年銀行建物曾經做為派出所使用,隨著時空物換星移,如今成了歷史古蹟,文化局招商引資、活化建物,裝潢風格特別保留銀行元素,讓老銀行搖身一變,成為人文咖啡館。

陣陣咖啡香充滿整個空間。午后時光倚靠窗邊,來杯冰醉咖啡,悠閒愜意。店家特製的油蔥酥雞肉潛艇堡,中西風味碰撞出新滋味。別具氣質的銀行咖啡廳,復古優雅中帶點低調奢華,讓人彷彿穿梭時空,重現哈瑪星的昔日風華。

(民視新聞/曾虹雯 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來場香氣約會!搭摩天輪上夜空喝冰滴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