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番茄吸滿牛肉湯汁 這碗牛肉麵酸香濃郁口中爆漿

牛肉麵是台灣的國民小吃,新北市卻有餐廳,牛肉麵除了新鮮番茄、還加入風乾的牛番茄,更能吸湯,還有濃郁牛腩鍋,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牛肉麵節連辦16年 今年首分紅燒、清燉、番茄三組

濃濃牛肉香的牛肉麵,怎麼放上風乾番茄?去除水分的牛番茄、濃縮果香,咬開來,番茄吸收滿滿牛肉湯,在口中爆漿,連湯都帶有茄汁酸香。

南投高山紅番茄沖洗乾淨。每一顆都要切十字紋,再送入滾燙熱水,手工去皮常剝到三更半夜,再風乾10多個小時,才有這一盤的風乾番茄。業者表示,「初期拿出來真的很乾,比蜜餞還要乾,因為時間拿捏還不懂,50度60度70度,每差10度我都要去測試。」

牛大骨熬成乳白高湯,先放新鮮蕃茄,再下風乾蕃茄,一碰到牛骨湯,風乾番茄吸飽湯水浮上水面,釋放酸香。

自己做的麵條加入牛肉湯、兩顆風乾番茄,就能上桌。其實牛肉麵的牛肉湯,就是來自老闆爸爸留下來的牛腩鍋,軟嫩牛腩幾乎入口即化。

業者表示,「爸爸以前是路邊攤起家,路邊攤看得到,牛肉湯牛雜湯,一碗幾毛錢,我會一路想起他騎腳踏車,到台北台北橋去補貨再回來,下午三、四點的時候就準備出攤。」傳承爸爸的牛肉湯,再加上姊妹兩研發的風乾番茄,兩者融合,在牛肉麵節一舉拿下亞軍。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航空業攜手賣場、超商找出路 華膳賣料理包、長榮推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