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節連辦16年 今年首分紅燒、清燉、番茄三組

牛肉麵可以說是台灣代表美食之一,而台北牛肉麵節連續舉辦第16年,今年首度分為三大組別紅燒、清燉和番茄組競賽,而今年評審團也透露,最令大家耳目一新的作品,包括有業者將番茄先經過烘乾再熬製湯頭,讓番茄風味更有層次,還有日本師傅把牛肉麵結合哇沙米,都令評審們耳目一新。

更多新聞: 風乾番茄吸滿牛肉湯汁 這碗牛肉麵酸香濃郁口中爆漿

去皮番茄,經過12小時烘乾,再加入大骨湯,熬製湯頭,把烘焙技術結合牛肉麵,就是這一碗,成功擄獲評審團味蕾,在今年牛肉麵節評比中脫穎而出,不只拿下番茄組亞軍,更榮獲協會特別獎,堪稱今年最大贏家。

除了創意取勝,也有師傅堅持經典美味,清爽番茄湯底,搭配牛骨湯,再加點蔬菜解膩,成了今年番茄組冠軍。然而台灣牛肉麵享譽國際,今年的比賽首度分紅燒、清燉和番茄三組比賽,就連日本主廚也來參戰,把台式牛肉麵結合日式拉麵,創造新吃法,靠著「哇沙米」點綴,成功殺除重圍,在紅燒牛肉麵組拿下季軍。

各組參賽師傅絞盡腦汁,除了拚創意,更比硬底子功夫,畢竟牛肉麵堪稱台灣經典美食代表作,藉著一年一度的牛肉麵節,讓這台式美味能繼續飄香。

(民視新聞/ 徐紹芸、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引進優質肉品國人選擇!強化與友邦交流 外交部再採購拉美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