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點在家吃!確保餐點品質就要這樣做...

受到疫情影響,以及消費型態改變,外送時代崛起,預估2025年,全球外送市值將會來到2000億美元,因此許多店家紛紛跟外送平台合作,就連有米其林餐盤認證的頂級燒肉店,也推出牛排便當,另外一家必比登推薦的牛肉麵店,為了確保餐點品質及溫度,則是把每個餐點用塑膠袋包好,裝進紙袋密封後,才會外送到客人手上。

更多新聞: 牛肉麵節連辦16年 今年首分紅燒、清燉、番茄三組

整塊牛肉在鐵盤上烤,等到表面焦黃,放進錫箔紙冷卻把肉汁鎖住,回鍋再烤一次,香氣倍增,有米其林餐盤認證的燒肉店,主打頂級食材,不管是莎朗還是後臀肉,通通都有,現在想要在家吃,也能辦得到。

外送人員到門市,把剛做好的牛排便當,放進保溫箱,雖然是外帶,但店家為了確保餐點品質,在做法上可是有玄機,原本店內烹調五分熟,外送熟度增加。

頂級燒肉店發言人廖佳怡表示,「餐飲業今年多少都有受到疫情衝擊,即使是疫情之後消費型態也有轉變,外送員取餐前10分鐘才開始做便當準備,燒烤快要烤好的時候才會盛飯,還是要顧及配送時間食安考量,所以肉品我們會燒烤7分熟,外送業績帶動1成左右。」

同樣外送的還有必比登推薦的牛肉麵店。業者為了維持穩定的品質,包裝上下功夫,工作人員做好的餐點,各別用塑膠袋一層一層包好,再裝進大紙袋密封,送到外送員手上,一道道的程序都是為了讓風味不流失,牛肉麵店長李國平也說,「業績回升大概差不多2成,湯放在碗裡再套塑膠袋,讓餐點送到客人手上是完整的,這樣比較好。」

隨著消費習慣改變及疫情影響,外送時代崛起,預估2025年,全球外送市值,將會來到了2000億美元,算算大約是5兆7800億台幣,也難怪從街邊小店到米奇林推薦的餐廳,都紛紛加入外送行列。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餐廳轉戰外送「TO GO」專門店 疫情時代新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