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越南女嬰跨國手術挽回生命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不只在疫情期間捐贈口罩給世界各國,更伸出醫療救援之手,替越南電視台主播黎雲9個月大的女兒,做活體肝臟移植手術。因為這名小女嬰罹患膽道閉鎖疾病,隨時有生命危險,台北榮總接獲消息在衛福部、外交部協助下,16天內就讓這對母女來到台灣接受治療,成功挽救小生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北海道政府宣布警戒調升至3級

躺在嬰兒床上不斷大哭,和媽媽討抱抱,眼前這名出生在越南,眼睛睜的大大的小女嬰才9個月大,卻因罹患膽道閉鎖疾病,面臨生命危險。

為了救女兒,媽媽黎雲也是越南電視台主播,到處求醫,但當地資療資源不足,加上武漢肺炎影響,國境都封鎖,求醫過程陷入困境。

黎雲透露,「我寫email給台北榮總兒童外科主任劉君恕,詢問如果是在台北榮總做手術的可能性,因為他和河內國立兒童醫院有很密切合作,在武漢肺炎疫情管控下,台灣是一個相對安全的國家。」

還好台北榮總即時伸出援手,衛福部、外交部努力協助,短短16天內就讓黎雲母女兩人順利入境,進行手術,終於在9月康復出院。黎雲表示「他(劉醫師)不僅救了我的寶寶,也救了我接下來的人生,我也想表達我最誠摯的感謝,給台灣政府跟全台所有的醫療人員,給我們一個拯救寶寶的機會」。

Taiwan can help,不僅能捐口罩,還有醫療協助,這部紀錄片配上日文、越文、西班牙文等8種語言字幕在網路上播放,希望世界看見,支持台灣加入WHO幫助更多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一波挺台作為! 全歐25國644位重量級議員聯名致函譚德塞 力挺台灣出席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