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台大醫院收信見不明黑褐色粉末17種病毒檢驗陰性 疾管署:排除生物恐怖攻擊

台大醫院昨天驚傳收到不明粉末,衛福部緊急將粉末帶回化驗!5日傍晚。醫院收到一封沒有署名寄件人的英文郵件,打開發現裝有一帶黑褐色粉末,擔心是生物恐攻,疾管署成立「生恐應變隊」以來,實驗室首度針對17種病毒檢驗,結果通通是陰性,排除是生物恐怖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 相關單位帶回化驗

鑑識人員採檢搜證完,走出台大醫院,台大醫院驚傳收到不明信件,裡頭還有一袋來源不明的黑褐色粉末,就怕是危險物質,相關單位繃緊神經,衛生單位也趕往帶回化驗。台大醫院工作人員說,「我們一切正常,發現只是一個東西而已,請他們來看而已,前後兩邊都會注意,注意行囊跟包裹,我們都稍微看一下。」

週四(5日)傍晚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隔天駐衛警一早就在大門前後加派人力,看到郵件人員送來包裹,也會兩眼緊盯,再三確認,針對粉末,台大先透過放射線檢測,排除核化物質,鑑識人員鑑定後,初步也排除是爆裂物。

疾管署成立生恐應變隊以來,首度上陣,針對病毒檢驗,一共17種病原體,化驗後呈現陰性反應,也排除生物恐怖攻擊,虛驚一場。根據了解,台大醫院收到的這封信件中,全是英文書寫,裡頭除了用塑膠袋裝著黑褐色粉末,並沒有其他恐嚇字條。

醫院收到不明粉末,第一時間都會視為危害物質處理。雖然排除毒物、生化、爆裂物攻擊,但粉末的成分為何,還要再確認。是單純惡作劇,還是真的打算恐嚇台大醫院,警方跟衛福部,全都介入調查。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恐嚇?惡作劇?台大醫院收信見不明黃色粉末是否為細菌或病毒 疾管署緊急化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