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醫院不明粉末病原體檢驗結果出爐! 莊人祥:皆呈陰性
針對台大醫院所收到的不明粉末,莊人祥今(6)日表示,疾管署與預防醫學研究所,共計17種病原體的化驗結果皆呈現陰性。(圖/民視新聞)

台大醫院昨日晚間收到一封未署名寄件人的郵件,當中竟藏有不明粉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6)日表示,疾管署與預防醫學研究所,共計17種病原體的化驗結果皆呈現陰性,相關報告已送交台北市參考。

更多新聞: 新增4境外! 指揮中心:8大場所研擬強制戴口罩

台大醫院昨天(5)日晚間6時左右,收到一封未署名寄件人的英文郵件,打開發現裝有一袋不明粉末,針對此一不明粉物質,除了警方獲報採檢,疾管署也將粉末帶回實驗室進行化驗,釐清是否為細菌或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昨日深夜已將粉末檢體送到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驗過8種病原體,皆呈陰性;今日凌晨,再送往預防醫學研究所,加驗16種病原體,也同樣呈現陰性。

莊人祥表示,扣除掉重複的病原體,共驗了17種,相關報告已送交台北市參考。莊人祥補充,由他們所驗,屬於生物病原體,後續研判還要交由台北市,因為仍無法排除是否為爆裂物、放射性物質,又或者毒化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虛驚!台大醫院收信見不明黑褐色粉末17種病毒檢驗陰性 疾管署:排除生物恐怖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