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方、馬辦召開「馬習會」五週年活動 民進黨批藍營押寶中國:九二共識只有一中
民進黨批,前總統馬英九也想辦理馬習會相關活動,就是在妄想二次馬習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當局今(6)日召開「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民進黨批評,馬習會就是國民黨單方面押寶中國的結果,但「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的九二共識,已不見容於台灣主流民意。至於前總統馬英九也想辦理馬習會相關活動,民進黨認為這就是在妄想二次馬習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盼促成「蔡習會」 期待兩岸回到原汁原味「九二共識」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五中全會方落幕,中國當局今日又召開「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對此民進黨透過臉書痛批,所謂馬習會,就是當年國民黨單方面押寶中國的結果,但「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的九二共識,早已不見容於台灣主流民意。民進黨指出,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不約而同重新緬懷此事,完全與兩岸現實及台灣人民的理解背道而馳。

對於馬英九想辦「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民進黨認為,就是在妄想二次馬習會,前一次已經公開呼應「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第二次馬習會,將可能進一步肯認「習五條」,並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先前一直批評民進黨押寶,結果原來是國民黨跟馬英九硬要押寶中國。

最後民進黨反問,如今中共軍機每日擾台,威脅我國安全,在如此氛圍下,馬英九的做法與言論是否合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習會」5週年 國民黨盼兩岸執政者以史為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