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出台灣有多強!GDP唯一增長傲視全球
翻攝自推特:BrookingsEcon

2020年已接近尾聲,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重創全球各國GDP,一篇相關國外研究的圖表中,台灣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與非成員國中,唯一被列在GDP成長區間的國家。

更多新聞: 2021台灣景氣 台經院看好預估GDP可破4

布魯金斯經濟學研究論文《宏觀經濟成果和COVID-19:進度報告》(Macroeconomic outcomes and COVID-19: A progress report)中一張圖表,將OECD的36個成員國與非成員合作國家的GDP損失與確診死亡人數以散布圖呈現。

翻攝自吳崢粉專

其中,台灣是唯一被列在GDP成長區塊的國家,勝過美國、日本、南韓、瑞典、中國等,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臉書發文讚嘆,「台灣......真的很誇張」。底下網友表示,「台灣又被孤立了...」「不愧是世界級的邊緣」。

除此之外,雖然台灣是以中華台北名義加入OECD,但該圖表直接將台灣列為「Taiwan」與其他國家比較,網友打趣,「台灣被國家惹」。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展望「有信心」 台經院估明年經濟成長率 可達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