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颱「閃電」暴風圈擴大! 氣象局不排除將「其他縣市」列警戒區域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今天表示,「閃電」颱風暴風圈擴大120公里,路徑持續北偏中,不排除將其他縣市也列入警戒區域。(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輕度颱風「閃電」強襲東、南部,晚間雨勢也逐漸增強。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今天表示,「閃電」颱風暴風圈在晚間8時已擴大120公里,路徑持續北偏中,不排除將其他縣市列入警戒區域。

更多新聞: 綠島停航四天 島上貨架都空了 抓緊時間加開船班運補

林伯東指出,「閃電」颱風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370公里,暴風圈已接觸巴士海峽,未來估計對台東、屏東構成威脅,氣象局也在晚上8時30分發布海上路上颱風警報,路上警戒區包括台東地區(蘭嶼及綠島),以及屏東恆春都在警戒區域。

根據衛星資料顯示,林伯東說,「閃電」對流逐漸減落,但颱風底層還持續維持,因為環境風場、交互作用,颱風北半象限暴風圈擴大140公里,氣象局也在晚間針對「閃電」颱風暴風圈擴大120公里,路徑持續北偏中,不排除將其他縣市列入警戒區域。

林伯東表示,從今天晚上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雨勢增加,特別是在明天最接近「我們的時候」,東半部地區、花東、恆春及屏東山區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閃電」颱風進入南海後逐漸減弱,林伯東表示,緊接著「東北風」南下,台灣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明天雨勢慢慢增加,溫度也會慢慢降低。他提醒,颱風目前逐漸靠近,對台灣影響越來越明顯,民眾外出應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閃電8:30解除陸警 高屏澎湖防局部大雨「北部下午轉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