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懸宕 雙方支持者示威!費城街頭對立 警方以柵欄隔開

美國大選懸而未決,總統川普和對手拜登,都堅信自己最後會勝出,雙方支持者連續多天在各地上街示威,川普支持者嗆聲選舉不公,甚至持槍現身,表態力挺;拜登支持者則反對計票喊停,堅持每張票都要算到,而且已經提早在街頭開趴慶祝,拜登位於德拉瓦的總部,也已經搭起舞台,隨時準備迎接勝選。

更多新聞: 我們贏了!拜登支持者湧街頭開趴慶祝 不認敗選群情激憤...川粉氣炸齊聚示威

美國總統選不出來,選民備受煎熬,雙方支持者更是怒火中燒,連續多天在賓州費城當街互噴。警方用柵欄把人拉開、以防有人擦槍走火,大打出手。因為5日晚上,就有維吉尼亞州武裝民眾開著悍馬車,跑了超過480公里,企圖攻擊正在計票的費城會議中心。

費城警方說,「起出的自動步槍型武器上沒有序號,車子和武器裡都有彈藥。」警方逮了兩人,但強調不會擴大解釋這起案件,倒是亞利桑納示威場也見民眾持槍現身。

在密西根,川粉二度衝到計票的底特律會議中心外,搖國旗和看板、表態會撐總統到底,除了大喊再做四年,也懷疑大選有舞弊。眼看川普落後,北卡羅來納州的老兵擔心,美國會因錯誤的投票制度而選錯人。

北卡羅來納州退役海軍表示,「其他國家都會看著我們,笑我們連選舉都弄不好,還怎樣管好一個國家。」

拜登支持者連兩天走上華府街頭,要求計票不能停、每張票都要算到,倒是在紐約,粉絲一改前一天和警方爆發衝突的火氣,改打歡樂排、跳街舞、提早慶祝拜登勝選。這股等不及要開趴的心情,同樣也出現在賓州費城街頭,而拜登位於德拉瓦的競選總部外,已經搭好舞台,準備迎接勝利時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是忠實支持者 巴西總統改口:川普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