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 角落台灣驕傲邊緣國!低死亡率、GDP正成長 世界矚目

台灣防疫有成,成為世界關注焦點,最近還有國外經濟學者發表一篇報告,分析武漢肺炎,在全球造成的死亡與經濟影響,結果,台灣成為36國當中,唯一在GDP正成長區的國家,在圖表上獨佔角落,變身「角落生物」,衛福部長陳時中就說,這是全民努力、各界合作的成果。

更多新聞: 要看診到101歲!行醫滿70年 90歲資深醫師獲表揚

日本動畫,一隻隻熱愛角落的生物們,又萌又療癒,風靡全球,但最近台灣,也被叫作「角落生物」,為什麼呢?要看這張圖。

國外知名經濟學者,以數據分析,武漢肺炎在全球造成經濟影響與死亡數,看到了嗎?台灣真的是一枝獨秀,位在左下方的角落,和美國、日本、南韓和中國,全都離得遠遠的,醫師陳志金就PO文解釋,這一張圖表顯示,台灣在列表的36國中,每百萬人口死亡人數最低,還是唯一GDP正成長的國家,讓他戲稱,台灣是一個活在平行世界的「角落生物」,帥到沒朋友,衛福部長陳時中第一次聽到這稱號,也忍不住嘴角上揚。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能說這樣的一個形容啦,不過確實就是說我們一些相關的政策,那可能未來在疫情的討論裡面,一定會變成說國際大家學習的對象。」

成為「角落生物」,網友都說「我邊緣、我驕傲」,陳時中也提出GDP數據證明,還說台灣相關政策奏效,確實會成為國際學習的對象。

陳時中說,「台灣第三季經濟成長率非常好,那大概有3%多,我相信大概是全民的努力,那政府各個部門通力合作的一個成果。」

CNN主播沃斯說,「還有一座島嶼200多天,都沒有本土武肺案例,那就是台灣,他們很快很早做出反應。」

事實上,日前台灣才因為超過200天沒有新增本土武肺案例,相繼被美國彭博新聞,以及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讚揚,標題點名台灣「讓全球羨慕」,這次再度因為防疫期間經濟表現,成為「大亮點」,也讓身為「角落生物」的台灣人,好驕傲。

(民視新聞/楊喻晴、羅執中、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國防疫成績世界有目共睹 蔡英文感謝「醫界」展現台灣人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