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居檢趴趴走!在外遊蕩9小時 開罰32萬

國內疫情趨緩依然不能掉以輕心,高雄市衛生局查獲一位民眾有上海活動史,入境後卻沒有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而是自行入住一般旅館,還在外遊蕩超過9小時,查獲後開罰32萬元,另外衛生局也稽查各商場,發現2家業者,沒有許可執照就販賣醫用口罩,同樣依法裁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新增3例境外移入來自印尼、美國 1印尼籍移工居檢期滿確診

這位民眾從桃園機場入境,因為有上海的活動史,需要居家檢疫,原本他決定在家檢疫,但臨時又改到防疫旅館,沒想到他最後防疫旅館也沒去,而是自行住進一般旅館,還在外趴趴走9個小時,衛生局對他開罰32萬元,送往集中檢疫,而衛生局近日來也查獲業者違法販賣醫用口罩。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科長朱孝芳表示,「發現停在路邊的貨車上有人在販賣口罩,所以同仁立刻停下車來查察,發現這裡面也是在販賣醫用口罩。」

依規定要有許可執照才能販售醫用口罩,不過衛生局擴大稽查,卻發現高雄路竹一間百貨違規販售口罩,還有業者開著貨車在路邊販賣,通通被開罰3萬元。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科長朱孝芳表示,「在選擇口罩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有沒有許可證字號,有這樣保障的時候才能夠確保民眾可以買到安心合用的口罩。」

衛生局不敢大意,加強稽查,也向民眾宣導,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才能讓好不容易緩和的疫情再次爆發。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消一律集中檢疫再採檢 陳時中:11月9日起菲律賓入境無症狀旅客回歸居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