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強邊境管制!14天內有症狀者 11/9起需2採陰才能返家居檢

秋冬來臨加上歐美疫情捲土重來,台灣境外移入個案不斷變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從11月9日開始,加強邊境管制,凡過去14天內有症狀的旅客,機場採檢外,將先送集中檢疫所,等24小時候再第二次採檢,確認兩次都陰性才能離開自行居家檢疫。而詳細的秋冬專案將在月中的時候公布。

更多新聞: 又見居檢趴趴走!在外遊蕩9小時 開罰32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還是有一位境外移入個案,編號569。」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來自波蘭,本國籍20多歲女性,9月16日到波蘭工作,10月25日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在10月30日到11月2日陸續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症狀,採檢確診!歐美疫情惡化,移入個案越來越多,加上秋冬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強化邊境檢疫措施。

陳時中說,「所以現在我們也採就是說,有症狀的篩檢我們還是要『雙採陰』,從國外如果進到(集中檢疫所)裡面來,那如果是陽性當然要到醫院去,那如果是陰性我們隔一天還要再採一次,確認兩次都是陰性,才會回去做居家檢疫。」

從11月9日下周一開始,入境或過去14天有症狀的旅客得先在機場,再到集中檢疫所,二採陰性才能自行居家檢疫,但由於菲律賓疫情趨緩,入境將比照其他三級流行地區入境的旅客,不用再集中檢疫,陳時中表示,「有這個居留證有國籍的,當然就是直接進來,如果是沒有國籍,也沒有居留證的,當然要交PCR陰性證明,就跟其他國家進來的方式一樣。」

從今年6月至今,出境被檢出陽性的案例共52名,指揮中心後續追蹤,國內接觸者共1855名,應該採檢為1297人,通通都是陰性,認定國內並無社區傳播風險,而最新秋冬防疫政策,也將在月中公布。

(民視新聞/李榮晋、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驕傲!全球羨慕的角落生物 死亡率超低 經濟正成長 國際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