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燒不停!我單週19例境外移入創4月以來單週最高紀錄

享譽國際的大提琴家馬友友,特地向指揮中心申請檢疫7天採檢陰性出關的計畫,進行順利,預計後天(11月10日)就要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台演出,而今天(8日)再度新增4名境外移入個案確診武漢肺炎,全都是無症狀的菲律賓及印尼人士,本週累積19例境外移入,也是4月以來單周最高紀錄。

更多新聞: 全美確診數破千萬 拜登組12人防疫團隊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宣布,「今天有宣布4例境外移入的個案。」單週19例確診,創下4月以來新增案例數最高的一周,案575和案576,都是印尼籍女性,上月搭同班機來台沒有症狀,檢疫期滿前採檢雙雙確診,案577菲律賓籍20多歲男,也是入境無症狀,陸續採檢4次後確診,案578則是來台無症狀10多歲留學生,檢疫期滿前確診,接觸者都是陰性,但案577連同在菲律賓共採檢了5次才確診,屬於比較罕見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現在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後,也有一些這種陰變陽的個案,但是他們的病毒量事實上,算起來都是很低,這個確實是持續的,需要戒慎恐懼。」確診4人都是移工和境外生,指揮中心坦言國內對社福類和產業類移工仍有需求壓力,加上國際疫情嚴峻,導致境外移入不斷,幸好這些確診者都沒進入社區。

週二大提琴家馬友友將在北流登台表演,這難得的藝文泡泡可是主辦單位先向指揮中心專案申請,讓馬友友超前部署。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出發前他們有自己加碼,就是在出發地先做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抵台檢疫)14天的前7天呢,就是居家檢疫完全是不可以出去的,第7天期滿採檢陰性之後呢,條件之下他可以去從事他,計劃書當中所提到的行程。」

這趟旅程馬友友全程不跟民眾近距離接觸,把防疫風險降到最低,至於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已經超過75%,從去年同期的452.8萬劑成長為今年的504.9萬劑,但6歲以下幼兒依然只有41.7%,在所有施打族群中呈現負成長,中央呼籲家長快帶幼兒出門施打,讓小小孩族群及早取得防護力。

(民視新聞/吳俊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當下 呼吸機如何扮演患者生死存亡的關鍵?